上上個星期天晚上,嫩嫩發燒了。

星期一早上,帶嫩嫩去看醫生。
護士量了體溫,39度,醫生說是扁桃腺發炎,喉嚨很紅很紅!
發燒的原因被診斷出來,就比較安心一點,但這安心只有一下下而已。

當天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,摸摸額頭覺得不很燙,耳溫槍一量卻是40度,溫毛巾操身體和泡澡之類的必要降溫方式做了都不太見效,就用退燒塞劑,接著狂冒汗,冒到衣服和被單都濕透了,然後體溫降了,降到額頭和手腳都涼了。
危機暫時解除,過了幾個小時,又燒了,吃藥,退燒了~~就這樣一直反覆的循環著。

星期二下午,再去看醫生。
當下體溫40.2度,立刻再塞退燒塞劑,醫生說嫩嫩的喉嚨還是很紅很紅,我跟醫生說我很擔心,醫生交代我隔天一早再帶嫩嫩去,這天回家後雖然仍持續反覆的發燒,但"只有"燒到39度左右,我就比較不緊張了。

星期三一早,再去看醫生。
喉嚨情況依舊,醫生要我收集嫩嫩的尿液來做些檢查,我很無助的跟醫生說我很害怕,醫生跟我說只要我覺得害怕的時候就帶嫩嫩過去給他看,回家遵照醫囑吃藥,晚上又燒到40度了,一度想送去醫院,因為我真的手足無措了,幾度快哭出來了~塞劑塞了,冒汗了,嫩嫩也就累得睡著了,平安度過一晚沒再發燒了!

星期四,整天沒再發燒,全家人都鬆了一口氣!
沒再發燒我就沒有覺得害怕,沒有害怕就沒有去看醫生。晚上接到診所打電話來問嫩嫩的狀況,好感動好感動醫生護士們的貼心,貼心的的體會家屬的徬徨無助與不安。

星期五傍晚,發現嫩嫩身上長了很多小小的紅疹子,懷疑是不是汗疹,是不是玫瑰疹(聽過長玫瑰疹會發燒的呀~),再多的懷疑,還是交由醫生來診斷比較好,我經不起害怕了!
好險,醫生說高燒之後長疹子是正常的現象,大約一個星期會退掉,雖然喉嚨還有一些紅紅的現象,但是不用太擔心。

呼~難熬的一個星期!!

以前Mia發燒,雖然沒有像這次嫩嫩燒得那麼嚴重,但我都擔心的整晚沒睡,嫩嫩這次燒得那麼嚴重,讓我打從心底害怕了起來。

我還記得小時候我發燒,我媽也都睡在我身邊,當時並不能體會媽媽的擔心,只覺得有那麼嚴重嗎!?

天下父母心吶~我媽當年的心情,我總算是真真切切的體會了呀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