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0376.JPG 

短髮可以做的變化很少,不像長髮可綁可放可編,完全就要以整體的髮型來凸顯個人想表達的意象。

自然捲的頭髮很難照顧,會亂捲,髮質也毛毛的,所以我都會處理一下我的自然捲,像是縮毛燙之類的。剪短了頭髮之後,
就很在意頭毛是澎是扁,聽設計師的建議,縮毛部分只做表層的頭髮,下層的頭髮就靠著自然捲撐起頭髮的澎度。

SACHAJUAN海洋澎鬆髮霧,是不小心在1010Apothecary上看到的,其實也不那麼適合我的需求,因為剛做完縮毛燙的我,是髮根塌,整個頭髮的澎度是有的。就好奇咩~

因為不知道這髮霧會不會黏或者是油,我第一次試時候是在某天的洗澡前,因為試完之後就可以沖洗掉。

試了之後,發現頭髮處於濕潤狀態,過了一會兒也是,我沒等髮霧乾,也不知道它會不會自然乾,但髮霧沒乾頭髮是不會澎的。

後來我的用法是,少量多次的遠距離噴,然後再用吹風機整髮一下。我每天早上都會用吹風機整理頭髮,主要是將髮根逆吹增加澎度,順便再將髮霧吹乾。很快,1分鐘就夠了。

心得~

帶點香氣,但不持久,尤其是在使用吹風機整髮後,就完全聞不到了,不用擔心它的味道會和香水打架(我是出門前一刻才噴香水)。

不油不黏,看上去完全不會覺得有使用任何造型品,這點我非常喜歡。

摸起來有點粗粗的,這我是不介意的,而且還挺喜歡,我不是細軟髮,且髮量也不太多(中等髮量),在這樣的先決條件下,的確應該藉由造型品來增加頭髮的厚實度。

但很遺憾的是,這款髮霧用在短直髮效果並不顯著,髮根的支撐度很弱,它比較適合用在編髮前打底,在增加頭髮的摩擦度後,頭髮就不易散亂,也很適合用在捲髮上來提升蓬鬆感。

對這款有興趣的朋友,要先衡量妳要蓬鬆頭髮的部位在哪裡喔!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