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8434    

年紀有了,化妝一定是要的,但是一張無暇完美的臉是不夠的,還要點綴些色彩才行,這些點綴對我來說,腮紅是最重要的,有了腮紅氣色也就跟著好了;口紅其次,因為護唇膏一抹,唇色顯現出一些光澤度,倒也精神了些!

DSC08435  

By Terry玫瑰金燦粉彩腮紅露也寫過紀錄,點一下可看舊文),是我第一個非粉狀腮紅,買了有一兩年了吧,當時怕拿捏不好,挑了一個很淡很淡的顏色。上手之後,嫌它不夠顯色,被我冷淡許久,想出清又懶,便一直收著。

而同品牌光采塑顏腮紅也寫過紀錄,舊文裏的顏色比較準確些),色號:platonic coral,是我腮紅裏很喜歡的一個,也可以說是最喜歡的,但不想把話說得那麼滿,免得哪天又變心了顏色溫潤婉約,職場上展現的是沒有攻擊性也不精明能幹的妝容。

 

 DSC08440  

上圖可以看得出腮紅露顏色真很淡,帶些金色,水露質地,說是也可以全臉用,但全臉金金粉粉的很怪,我沒這麼用過。

這兩款腮紅最近常用。用腮紅露打底,再刷上腮紅。

我的方法是擠約莫一顆綠豆大小的腮紅露在手指上,兩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搓勻後就往笑肌上抹,完全不需工具就可以抹得很好,再用兩隻乾淨的無名指將邊緣暈一暈。接著用腮紅刷上腮紅,刷的範圍比腮紅露範圍小一些便大功告成

會分享這些舊物,是因為我這樣試了之後,腮紅很貼也很持久,即便傍晚回到家,仍是有好氣色啊!!!

沒圖沒真相這個道理我知,平常是用PhotoScape裁剪編輯相片,玩了一下,真有趣,柔焦和美化膚色都可以把肌膚弄得漂亮一點,很多人部落格的照片都有用後製再修一下,其實我並沒有很喜歡看這樣的照片,畢竟不真實嘛,喪失了最原始要呈現的東西,不過光影調整我覺得OK,因為自己玩過這些功能,基本上多多少少還是看得出來有沒有修過(或是調整過相機功能)。

來看一下柔焦功能的照片吧,真的很有趣~

原始照片,沒有後製,光源只有白色日光燈

DSC0839011  

 

柔焦:弱

DSC0839012  

 

柔焦:中

DSC0839013  

 

柔焦:強

DSC0839014  

喔~抱歉,離題了,請看一下腮紅,這是早上七點多化的腮紅,除了一整天下來都沒補妝外,在現在悶熱的天氣下沒吹冷氣流了一天的汗之後,傍晚六點多仍有這樣紅暈,厲害吧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春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